即秋

红白id:summertoautumn

【shuuki】Real friend

*暧昧向

写于好久好久之前了,不可避免的ooc

 



朋友,但有一个亲吻。

 

 

一个普通的深夜,Uki歪歪斜斜地陷在酒吧卡座里,在意识逐渐被酒精完全侵袭的边缘,他还记得摸到手机打开通讯录挑选一位“幸运儿”把他送回家。

…s…h…

Uki的手指划着通讯录里的人名,选中一个然后按下了拨通。在对方名字放大显示在手机屏幕正中时,Uki在心里坦诚自己今天可能确实喝得有点多了,不然怎么会手指不太听使唤了呢。

[Shu Yamino] 

哦,可怜的小直男。

 

Shu在接到电话后立刻开始换衣服准备出发,他毕竟是一个热心帮助朋友的人。他了解Uki,所以也大致能猜到那是一家什么样的酒吧。

……嗯……不过他并不在意这些。

总之,他在半个小时后出现在了酒吧门口,穿着明显与里面氛围格格不入的卫衣牛仔裤。门口的酒保看着他略显幼态的脸和他“要进去找人”这样的一个说辞,大概还想开口要求查看他的身份证件。

宅男Shu感觉已经好久没有在现实生活中同时见到这么多人了。他几乎是做了一个深呼吸后,才鼓足了气努力穿过拥挤的人群,对一些凑上来的搭讪礼貌拒绝,并且尽量不去在意自己的屁股似乎被摸了好几下。穿着土里土气的卫衣长裤又如何呢,Shu的脸蛋,尤其是在迷幻灯光下显得更为迷人的一双紫色眸子已经足够吸引人了。

 

Shu终于找到歪倒在卡座里已经迷迷糊糊的Uki,对于他黏糊着讲的那些调情话熟视无睹,而在他屡撒娇未能得到反馈要闹起脾气时,他又没办法地软了声音好脾气地哄。把这个漂亮男人架起来带走,对他朋友们隐隐的起哄声充耳不闻,他们两个终于跌跌撞撞地离开了魔窟(Shu单方面定义),呼吸到了室外的新鲜空气。

 

夜里的微风吹得很舒适,Shu一边揽着愈发往下滑的人好叫他不至于跌到地上,一边还要分心应付着醉鬼时不时冒出的毫无逻辑的问话。萦绕在鼻尖的是他分辨不出的酒味混杂着Uki常用的淡淡的香水味,他看着醉得晕乎乎的人自己脑袋也开始放空。

他跟Uki…其实很不一样。比如他喜欢的马克杯Uki觉得幼稚,比如他老套的穿搭和Uki现在这身很辣的衣服,比如这样的夜晚他一定会在宅在家打游戏而Uki会想要出来喝一杯…

不过,Shu停止了在心里继续列举下去。

不过他们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终于跌跌撞撞地进了Uki家门,Shu把他小心安置在床上,给他拉好了被子,还去厨房给他接了一杯温水。在他俯身把水杯放在床头,犹豫着要不要叫他起来喝一口水时,他离Uki的脸凑得很近,近到可以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近到可以看到他眼皮上的亮片闪粉,他盯着那些闪闪的东西看。

一路上以来一直还很乖、很安静的紫色卷发男人突然哼哼了几声,好像要起床干什么。好吧,处在不甚清醒的状态下的Uki大概适应了有人照顾他,他挣扎了一下没能坐起来,于是模糊地问,“你可不可以帮我去卫生间,拿东西来卸妆。”

他的话刚出口,即使是现在锈得不行的脑子也意识到不好。他居然叫Shu帮他卸妆,老天爷啊他甚至怀疑这位直男朋友能不能看出来他化了妆!

 

Uki隐约想起之前的一次,他有意逗他问他自己脸上有什么、好不好看,Shu就这样盯着他的脸端详着沉默了片刻。也许只沉默了三秒,但这三秒已经足以让Uki反悔想要说点别的什么岔开话题了。但Shu犹犹豫豫地开口:“呃你化了妆…?”而且谢天谢地他还拥有情商,又真诚地补充说你怎么样都好看。

问话的人已经想不起那天他到底是化了什么样的妆,他又是为什么问了这个问题。但Uki还能记得,在Shu安静地研究自己的脸的那几秒钟时间里,他也看着他有些婴儿肥的面颊,还有逆着阳光的毛茸茸的轮廓。

 

Shu听话地跑到卫生间研究他这位友人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有他认识的文字也有他不认识的文字,更多的是他明明认识的文字组合在一起却看不懂什么意思。在他Google了一通之后,他拿着东西回到Uki身边,Uki勉强撩开眼皮看了一眼,啊真不错,看来智商可以弥补一切。

于是他放心地闭上眼睛,感受着这位朋友不娴熟的、并且由于不娴熟所以更加小心翼翼的手法,和拂过自己面颊的吐息——虽然Shu的呼吸轻微得仿佛因为紧张而几乎停止了。Shu轻柔地把这块湿的小棉片敷在朋友精致的脸上,擦拭的时候好像他是什么易碎品一般,力气重一点就会被蹭破。

Uki轻轻叹息,睁开他已经被擦掉亮晶晶眼影的眼皮,“我就这么让你感到紧张吗?”

Shu和他漂亮的异瞳对上,这是他们二人经常被并列提起的紫色系眼睛,看他去除装饰之后干干净净的、显得更为纯粹的宝石般的眼眸。Shu答非所问,他仿佛被这双眼睛蛊惑,好像也醉了一般地轻轻地对他说:“你不化妆也很好看。”

毫无疑问地,Uki醉得不轻。因为如果他清醒着他一定会对直男发言翻一个白眼。

然而醉了的Uki,他支起胳膊撑起上半身,把一个亲吻落在了Shu的唇边。然后就迅速像失去意识了一样倒回床上,留下一个面颊耳朵开始缓缓泛红的Shu。

这算什么呢?朋友间的亲吻? 

 

Uki在转天醒来,宿醉昏昏沉沉的脑子开始运转,他并不是一个喝醉会失忆的人。所以…...老天啊这他妈算什么?朋友间的亲吻?他发誓一定不会对身边亲近的直男朋友随意调情的,尤其是Shu。

他晃晃悠悠地走出房间,看见他的好朋友Shu一如往常地窝在客厅沙发上打游戏。Shu注意到他出来就自然地问他要吃什么准备订餐,Uki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走过去靠在他身边凑过头去,就像之前重复过很多次的那样讨论起中午吃什么。

 

 


FIN

 

想写的点最早源于吴老师讲他给他醉昏过去的朋友卸妆的故事。想着uki这么贴心照顾朋友,也总会有个人来照顾他吧。于是有了这样一个没头没尾的小片段。


评论(2)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秋 | Powered by LOFTER